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殷嘉孟教授从教60周年座谈会召开
  • 作者:崔怀瑞 郑燕飞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7859
  • 近日,原基础部主任殷嘉孟教授从教60周年纪念活动在7A212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曹建明, 基础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及解剖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座谈。校长吕帆写信送来祝福。

    “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吕帆在信中赞扬了殷嘉孟教授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对殷嘉孟教授从教60周年表达了敬意和祝福。

    曹建明衷心感谢殷嘉孟教授对学校基础医学教育事业的贡献,他说,1958年,为了党和国家事业的需要,殷教授从浙江医学院来到温州,和同事们一起开创了学校的解剖学教育事业。殷嘉孟教授等老一辈教师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精神是学校的宝贵财富,要充分继承并发扬。

    殷嘉孟教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自己从教60年来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想。

    基础医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为殷嘉孟教授送上祝福,解剖学教研室及形态学中心的教师们也畅谈感想,纷纷表示将以殷教授为榜样,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多做贡献。

    殷嘉孟教授1957年9月毕业于浙江医学院医疗系,毕业后在浙江医学院解剖教研室任教。1958年他与60多位教师一起来温,承担学校人体解剖学教学工作。在当时条件艰苦的情况下,他想方设法解决人体标本缺乏的困难,带领教研室师生制作陈列标本400余件,为学校人体解剖标本陈列室及人体科学馆的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期间曾获得“浙江省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林宗扬国际医学教育奖”等荣誉。

    殷嘉孟教授精通英语、德语等多门外语。60、70年代外语教师师资缺乏,他兼任英语教学工作,并为博士生开设德语课。他参与了全国第一本英中医学辞海(A Comprehensive English-Chinese Medical Dictionary)的翻译工作,并担任《人体健康与疾病》一书主审。

    退休后殷嘉孟教授仍不辞辛劳,发挥余热,连续多年为学生开设《专业英语》选修课、《法医英语》专业课,并担任《温州医学院报》和《肝胆胰外科杂志》的英文编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