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2017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
  • 作者:文/徐依成 摄/高拓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陈伟   浏览:8932
  • 1月22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仇毅、吕一军、吕海鹏、王良兴、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处级组织员,部分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

    会上,13位二级党委书记重点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建特色品牌培育选树、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党管人才工作等7个方面逐一述职。

    大家讲得都非常好。这一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坚持围绕抓好党建和人才促发展,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显著。听完现场述职报告,仇毅对各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情况表示了肯定。他认为,2017年,我校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呈现出五个特点。一是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各党委坚持以上率下、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在抓理论学习、抓制度落实、抓督查考评等工作时纷纷亮出实招、确保实效。二是政治引领工作深入推进。各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形成“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良好态势。三是基层党组织尤其是党支部建设切实加强。各党委调整优化党支部的设置,选好配强支部书记,着力加强支部书记培训,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面开展支部星级评定和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选树培育党建品牌,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四是人才工作更加重视。各党委积极出台人才新政、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高服务水平,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为学院发展汇聚力量。五是推进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各党委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同时,他也指出了抓党建和人才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

    仇毅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这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坚持不懈抓好,始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必须持续深入学习。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增强维护习近平同志全党的核心、党中央的核心地位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仇毅强调,要进一步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是我们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确立人才培养在高校工作中的中心地位,真正落实“三全育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相辅相成,要坚持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要充分发挥学校医疗资源优势,主动融入“健康中国”“健康浙江”建设,助力创建温州市区域医疗康养中心城市;要做好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各党委要落实人才工作主体责任,书记履行“第一责任”,积极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以博大的胸怀广纳英才。

    仇毅要求,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勤于学习、严于律己、勇于担当。要提升干事创业的朝气、增强改革创新的锐气、强化率先垂范的勇气,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举措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为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上,与会评委综合二级党委书记书面和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