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2018年统一战线迎新春暨“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召开
  • 作者:王张叶 于建峰/文 陈伟/图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4745
  • 1月18日,学校2018年统一战线迎新春暨“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召开,校领导仇毅、王良兴、金胜威、张华杰出席会议。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近40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谋发展。

    校党委书记仇毅代表学校向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以及“两会”代表、委员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并通报了我校过去一年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队伍建设等领域的工作亮点与创新突破。他指出,2017年是学校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推进特色立校、人才强校、文化兴校战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入围省重点建设高校,各项事业稳中有进、亮点纷呈,办学条件有了较大改善,师生获得感普遍增强,也收获了社会相关方面的高度评价。2018年,我们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校庆60周年,需要全校上下瞄准“双一流”建设和省重点大学建设的目标要求,聚焦重点学科建设,把做好人才工作作为新一轮发展的突破口,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努力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仇毅充分肯定了各位统战成员为学校发展建设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在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阶段,要认真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通弄懂做实,突出“六个聚焦”,坚定“四个自信”,加强政治认同,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既要严守规矩、严讲纪律,也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增强参政议政的意识与能力,要更加投入,发挥更多作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个岗位、一种责任,要加强对方针政策和基层情况的了解,主动承担,新老协作,由点及面,深化参政内容、拓展议政领域、提高提案和建议的质量,切实提升我校统战成员对省、市党派组织工作的贡献度;要继续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强固“立身之本”,把学科做好,把人才培养好,推进学校医院高水平发展,抢占高地,增加“话语权”、扩大影响力。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令人振奋,对学校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充满期待。新的一年,将继续以昂扬向上、积极奋进的姿态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学校大家庭的建设和发展。“两会”代表、委员针对即将召开的两会,介绍了相关提案议案的准备情况,并结合实际,就教学改革、学科建设、队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党派团体工作、信息化管理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