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 作者:文/于建峰 王张叶 摄/高拓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3520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和推进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12月29日下午,学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主持会议。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吕一军指出,高校统战工作事关政治稳定、国家安全、社会发展,事关人才支撑、力量凝聚、阵地巩固,具有不容忽视的战略地位。我校党派团体组织齐全,统一战线成员人数多、层次高、地位重要,有较强的影响力和广泛的代表性,是全省统战工作任务较重的高校之一。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积极引导统战成员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献计出力,为推动学校和浙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吕一军结合学校《加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细则》,对我校下一阶段的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握大势,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高校统战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把学校统战工作同做好人才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及实现省委提出的“两个高水平”浙江建设、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三步走”战略目标联系起来,更好地凝聚好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共识,汇聚改革创新的力量。二是发挥优势,突出重点,精准发力,共同谱写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新篇章。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政治引领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进一步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创设平台载体,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资源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三是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掌握方法,确保统战工作整体推进、取得实效。要继续推动统战工作端口前移、重心下移,建立健全体制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部门及二级党组织共同参与、分工负责、密切配合”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做到“四个纳入”、“三个带头”,真正把统战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任务落到实处。

    吕一军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务实创新,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我校统战工作新的跨越;要通过统一战线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最大限度地调动积极因素、激发创造活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向前发展、早日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张华杰全面总结了学校2017年统战工作的主要成效,对2018年统战工作的重点和思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本次会议深入分析梳理了学校统战工作目前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统战工作的思路、任务和要求,也对统战工作的规律、方法作了很好的指导,要迅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校统战工作。

    会上,相关学院党委围绕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引领、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族宗教工作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成效做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