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不忘初心跟党走 教书育人立潮头
  • 2017年教师表彰大会暨师生迎新年晚会隆重举行
  • 作者:陈伟/文 蔡强军等/摄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5303

  • 12月28日晚,“颂师德·铸师魂”2017年教师表彰大会暨师生迎新年晚会隆重举行。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部门、附属医院负责人与近3000名师生一道相聚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欢度这一喜庆时刻。校党委书记仇毅讲话。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



    2017年,我校教职员工爱岗敬业、忘我工作,谱写了一曲曲立德树人的动人乐章,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大会对获得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浙江省杰出青年、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教育系统“事业家庭兼顾型”先进个人、五四红旗团委、杰出志愿服务集体、向上向善好青年、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温州市劳动模范、优秀教师、师德楷模、优秀班主任、高校优秀辅导员、“三型六好”示范基层工会、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先进团组织、优秀团干部、三八红旗手、五一巾帼奖、五一巾帼标兵以及校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仇毅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学校建设发展无私奉献的全体师生致以崇高敬意。在回顾了2017年学校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仇毅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党和国家对高等教育的高度重视,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更离不开全校师生员工的团结拼搏。这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是我校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他们展现出来的高尚品格和奉献精神,是学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最重要的办学资源,必须大力弘扬、发扬光大。

    仇毅指出,当前学校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始终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校各项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要进一步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底气十足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培养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始终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之主动对接“双一流”建设和省重点大学建设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做好人才工作作为学校新一轮发展的突破口,把推进国际化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路径,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学校发展的根本保证,加快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仇毅强调,党的十九大和省十四次党代会对高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清醒认识学校所处的历史方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凝心聚力,克难攻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新时代学校发展新篇章


    1995年来温医求学,到如今已经成为教学中坚,教师代表、浙江省第五届师德标兵季敬璋分享了为师之路上的故事。在他看来,教师不仅是知识的传授者、智慧的启迪者、人格的影响者,更是良好道德品格的实践者和示范者。



    迎新年文艺晚会在充满激情的健美操表演《dance party》中拉开序幕。大合唱《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饱含深情地歌颂了教师的默默奉献,《迎风飘扬的旗》则唱出了对祖国、对党的一片深情;一席墨秀展示中国书法,穿着江南细衫手执团扇,留学生带来的群舞《烟雨遥》演绎了优美如画的烟雨江南;委婉动听的小合唱《不忘初心》和女声小组唱《奉献》道出了筑梦路上的坚定执着与医者仁术、奉献无悔的精神;全息3D舞蹈《腾飞》展示了蓬勃向上的力量。诗朗诵伴着手影舞,《Eye for 爱》讲述了眼视光人的使命和担当;话剧《一本相册》则通过讲述化学教研室的真实故事,表达了对老一辈温医人敬业精神的致敬。晚会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优美动人的旋律,朴实真挚的歌词,唱出了全校师生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8万余人次通过网络收看了直播。

    (照片由蔡强军、朱涛、卞成德,学生通讯社曾彦临、王思恒、王偲佳、王普共同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