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7年浙江省眼科学学术年会在温举行
  • 作者:林碧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3702
  • 由浙江省医学会、浙江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办,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协办的2017年浙江省眼科学学术年会日前在温举行。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姚克、浙江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主任委员瞿佳、我校校长吕帆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浙江省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姚玉峰主持。60余位国内外高层次专家做专题讲座,近千名眼科界人士参会听讲和交流。大会通过网络直播,吸引5000余人次在线观看。

    开幕式上,包括附属眼视光医院副院长沈丽君在内的13位2017年度浙江省眼科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受到了表彰。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眼科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浙江影像阅片中心落户附属眼视光医院医联体医院——平阳县人民医院。该中心将利用远程眼科诊断系统,将患者的医学影像资料上传给远程中心专家及医疗机构,专家据此进行病情分析初步判断,将突破地理范围限制,共享病人病历和检查、检验资料,实现医疗资源、人力资源的共享,极大方便患者,使基层群众享受到高水平、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节约患者看病时间和就医负担。

    会上,姚克、赵家良、瞿佳、赵明威、惠延年、陈德照、刘祖国、张清炯、吕帆、姚玉峰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就目前眼科热点疑难问题进行探讨,为参会者带来一场眼科临床学术盛宴。大会还举办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新进展、微创玻切联合白内障手术新进展暨眼外伤疑难病例研讨和诊治进展、角膜塑形镜临床验配与新进展、海峡两岸学术论坛等分论坛“眼科生物测量和IOL测算:精准极致”“iPSC分化来源色素上皮细胞治疗黄斑变性临床研究干细胞专题讲座”“医联体合作新模式探讨”等专场,展示眼科生物测量技术眼科临床干细胞研究的最新进展眼科医联体的创新工作模式等。此外,会议还积极关注眼科界青年医师成长,为其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设有青年委员专场论坛,举办青年医师手术视频竞赛等现场竞技。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附属眼视光医院与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华园控股共建医联体协作平台签约仪式。双方将运用先进的产品及运营技术系统,构建眼视光专科联盟互联网医联体平台,以信息技术为纽带连接医院、医生和患者,通过互联网线上与线下融合医疗服务,促进分级诊疗改革落地,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