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附属眼视光医院与平阳人民医院共建医联体
  • 作者:文/唐琼希 摄/陈乔凡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4181
  • 12月5日,附属眼视光医院医联体共建单位平阳县人民医院眼科中心举行挂牌仪式。平阳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永光、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平阳县人民医院院长李先锋先后发表讲话。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平阳县卫计局平阳县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为医联体揭牌。仪式由平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高晓静主持。

    附属眼视光医院医联体共建单位平阳县人民医院眼科中心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为主体,与平阳县人民医院结为紧密型帮扶合作关系的医疗联合体医联体立足平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实际,紧紧围绕国家提倡的“政府主导,统筹规划,坚持公益,创新机制,资源下沉,提升能力,便民惠民,群众受益”的原则,通过在基层应用先进综合技术,推动技术成果的普及,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在平阳建立起健全的眼科医联体,方便平阳群众就近就医,提高生活幸福感。附属眼视光医院白内障中心主任徐栩领衔的专家团队长期进驻平阳县人民医院,重点发展白内障专科、眼底病专科、角膜病专科、葡萄膜炎专科、干眼门诊等,将充分发挥团队在眼科疑难杂症诊疗、远程医疗技术、医学教育、学术研究、学科共建等方面的优势,全力推进平阳县人民医院眼科临床、教学、科研的发展,全面提升平阳县及周边地区的眼保健和眼病防治能力。

    揭牌仪式后,附属眼视光医院和平阳县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们面向平阳县各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等开展了未矫正屈光不正危害与防治近视治疗、白内障手术、过敏性结膜炎的个性化治疗等多场学术讲座,并学员们进行了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