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生命相髓”项目获全国首批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
  • 全省仅三个
  • 作者:文/柯晨 朱春斌 王晨旭 摄/余艳   供稿单位:团委 第二临床医学院 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293
  • 12月3日,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成都闭幕。我校“生命相髓,为爱而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服务公益项目”作为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金奖项目,经省级推荐、专家书面评审、全国现场终评,获得全国首批青年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创建提名奖,我校将在一年的创建验收后正式获得示范项目荣誉称号。本次申报示范项目共188个,浙江省仅三个项目获此荣誉。


    “生命相髓”项目,由我校杏林志愿者服务社和启明志愿者服务社联合发起,并于2014年正式注册民营非企业组织。项目致力于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与推广,与省内十多所高校组建生命相髓高校联盟;成立生命宣讲团,利用寒暑假、见实习开展宣传推广,足迹遍布8省25市,实现2943人成功入库;坚持“现身说法-关爱患者-全程陪护-健康保障”四部曲,至今已有13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开展青丝行动、温暖病房等志愿服务,陪护关爱白血病患者,给予白血病患者人文支持。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卫计委、中残联联合主办,每两年开一次。此次参选示范项目均为往届的金奖、银奖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赛会的举办为各地志愿服务组织搭建了一个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全国性平台,促进交流沟通,用优秀的项目、奋进的组织,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关注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引导广大青年汇聚青春力量,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之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