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第一次工作交流会
  • 作者:文/徐依成 摄/高拓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陈伟   浏览:8426
  • 11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第一次工作交流会。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海鹏,党群部门正副职,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纪委书记,处级组织员、纪检员,部分党代表出席会议。

    开展二级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也是基层党建互比互学、比学赶超的重要平台。会上,9位二级党组织书记紧扣今年校院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围绕“基层党支部建设、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创新人才培育、党建品牌选树、机关效能建设”等谈感想、讲心得、话体会。

    吕一军对二级党组织书记的交流一一进行点评。他指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交流探讨党建工作案例,分享党建工作鲜活经验,彼此借鉴,相互学习,有效助推党建创新。面对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要求,他希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握结合点、找准着力点、紧扣关键点,积极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仇毅对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建工作交流表示肯定。他认为,此次党建工作交流呈现出以下五个共同点:一是强烈的主体责任意识,二级党组织书记把党建工作作为主业,用心用力用情去抓,切实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二是围绕中心抓党建,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科研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提高机关效能和作风建设等重点任务高质量的完成作为党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抓住主要矛盾,通过不断查找问题、补齐短板扎实推进工作;四是重视党建工作创新,具体做法创意新颖、亮点纷呈,极大提高了学校党建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科学化水平;五是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各二级党组织调整、优化党支部设置,配好配强党支部书记,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检查,推行主题党日、开展星级评定、落实党支部参与决策和负责师生思想政治表现鉴定,为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夯实了基础。同时,他指出,目前我校党建工作开展得还不平衡,离中央的要求有较大差距,需要我们今后继续不懈努力。

    仇毅强调,当前我们首要的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党组织必须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校党委下发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落实。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尤其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要文献要反复通读、反复研读,在学懂弄通、真学真信上下功夫,把自己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党章的规定上来。二是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的精神要做到全覆盖。无论是党内党外、校内校外、干部教师学生等,要分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地进行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三是学以致用,学懂弄通更要做实,真学真信更要真用。关键要站稳政治立场,拥护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现浙江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落实到高等教育和高校的时代使命中。

    仇毅指出,又到年终岁尾,各学院、医院,各部门、单位要抓紧盘点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利用最后机会迎头赶上。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以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勇气,以奋斗的姿态,高标准谋划制定2018年的计划。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对标“双一流”,进一步优化人才成长环境,通过引育并举、上下联动,大力引进、培养一批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推动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仇毅强调,要继续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和落实好“两个责任”,树立“严管就是厚爱”意识,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第二种形态。同时,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等工作,特别是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初在浙江召开,要狠抓责任落实,将保安全、保稳定作为政治责任、政治任务去抓,时刻紧绷安全弦,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