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内高校5名优秀“国奖”学子来校宣讲典型事迹
  • 作者:郑君翊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4555
  • 11月25日下午,浙江省高校2017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典型事迹巡回报告会——温州站活动在我校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台州学院、中国计量大学、温州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和我校的5名优秀学子代表依次登台亮相,分享了他们的成长感悟,传递着满满的青春正能量。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资助工作部主任程盛杲,我校学工部负责人等出席报告会。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及我校的近500名师生代表参会聆听。


    台州学院的李沂珈以“努力不再平凡”为题,从坚定目标、漫漫学习路、曲折成长路、多彩主持路、教师修养之路、大学感悟等6个方面诠释了青春追梦人的坚持与追求。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王哲不仅成绩优异,在各级各类竞赛中斩获多项荣誉,她还擅长巴乌演奏,写得一手好字等。从香港五百强企业实习到日本访学,再到担任助理班主任悉心陪伴助人成长,她将自己在追梦路上的经历与感悟娓娓道来。孜孜不倦是潜心科研的温州大学在读研究生于书玲最真实的写照。公开发明专利一项、以第一作者在SCI二区发表学术论文2篇、斩获第十五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众多荣誉见证着她对科研的热爱与执着。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徐慧斌深谙奋斗的意义,以不断进取和刻苦钻研的精神实现了从年级排名第52到第2的跨越;他热衷社会公益和实践,用社会工作的担当和奉献演绎青春的彩页;他以兴趣为导向,在辩论的赛场上发光发彩,他幽默诙谐的演讲赢得热烈掌声。

    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郑卉压轴出场。大学期间16门课程达到95分以上的成绩引发在场的同学们一片赞叹。怀着对生命最崇高的敬畏,她首创了浙江省第一支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团红十字“生命之光”。她说:“医生不仅仅需要高超的医术,我们还需要与每一个生命个体共情的能力,拥有医者仁心的大爱情怀”。报告会上,她还以代言人的身份呼吁大家支持器官捐献,让爱与生命共同传递。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激励,一定要以榜样为镜,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勇敢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一位来自精神医学学院的同学表示,报告会让他受益匪浅,尤其是郑卉学姐关于“生命之光”服务团的讲述,为他在自己学院组建志愿服务队增强了信心。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校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树立一批奋发向上的优秀学生典型,省教育发展中心、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每年面向全省高校组织开展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活动,并组织参评学生组成巡回报告团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巡回演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