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开展文明寝室建设督查工作
  • 作者:王闽 杨千千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2645
  • 11月22日,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召开文明寝室建设领导小组寝室卫生督查会议,并与校领导陈培根、汪军洪,以及由12个职能部门、13个学院相关负责人组成的文明寝室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前往学生社区,开展文明建设督察。

    会上,吕一军强调了文明寝室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文明寝室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要求继续深化文明寝室建设,建设和谐社区。

    领导小组一行分5组先后抽查了10栋学生宿舍楼共计113间学生寝室,实地查看学生寝室的环境卫生情况,询问寝室住宿情况、学生生活情况,并对部分寝室的硬件设施和住宿环境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检查中发现,此次抽查的学生寝室卫生情况总体较好,经统计,113间寝室中82间达到优秀寝室标准,优秀率为72.57%

    本次督查中,领导小组首次采用了寝室卫生评分系统进行评分。评分人员通过移动客户端对寝室进行评分,并可以拍照取证和备注,避免错扣和检查纠纷;评分完成后,同学们也可通过系统及时查看评分结果和评分依据。该系统投入试运行以来,凭借评分过程的更加透明和评分结果的更加客观公正,获得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近年来,学校通过加强寝室卫生管理制度建设,完善寝室环境卫生检查网络体系,开展“文明寝室”等评选活动,扎实推进社区基础文明建设工作,学生寝室卫生和安全状况取得明显改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