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附二院瑶溪院区结顶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3057
  • 1123日,在久违的冬日暖阳沐浴下,我校附二院瑶溪院区迎来了喜结金顶仪式。

    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温州市卫计委副主任吴尚斌、规划局总规划师李海洲、发改委稽查特派员汪浩以及附二院领导班子成员、医护人员、行政后勤代表、兄弟医院代表到场祝贺。

    吕一军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工程的顺利结顶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附二院党政领导以及全体职工群策群力,为圆满完成整个项目建设以及推动新院区如期顺利投入使用添砖加瓦,努力把瑶溪院区工程打造成示范工程、精品工程,为学校和医院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930分许,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以及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在瑶溪院区病房楼16层楼顶浇筑下最后一槽混凝土,为瑶溪院区主体结构建设画上圆满的句号。

    瑶溪院区总用地面积170亩,总建筑面积172550平方米,由门急诊楼、医技楼、病房楼、后勤综合楼组成,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按照目前国内医院的最高标准建设:门急诊楼、医技楼、病房楼等3幢医疗用房大楼由医疗街衔接成一体;门诊区域沿通透天井布设,采光通风良好;规划设计有28个标准病区、46间手术室、1540张设计床位,配备功能齐全的急诊和重症监护室等医疗保障部门,并配置直线加速器等现代化高档医疗设备。

    从院区制高点病房楼楼顶向下眺望,这个建筑群落布局合理,错落有致。据悉,根据工程总体建设进度,瑶溪院区在建筑主体完成框架建设后,装饰、安装等工程将全面展开,计划于2019年竣工。该院区投入使用后,将一解掣肘附二院多年的综合用房紧张、医院发展遭遇瓶颈问题,同时也将改变龙湾区没有大型综合性三甲医院的历史,对加快温州东片医疗集群周边综合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均衡全市医疗资源分布、解决群众“看病难”、满足市民健康服务需求、推动医疗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