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医大创新创业项目亮相创博会
  • 作者:李雨蕙   供稿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3652
  • 以“创新创业、转型发展”为主题的2017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于11月17至19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眼保健系列筛查、“小温粥”酸奶、“泰迪熊医院”、“医带医路等创新创业项目亮相创博会,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柯来视眼保健获市长点赞

    温州市市长张耕一行来到我校展览馆,听取了“柯来视爱眼中心”创始人陈航介绍该项目,亲自体验该公司新产品“智能气压眼部按摩仪”,并称赞说:“这个东西非常好,一定要把这个东西宣传开来,增强大家的眼保健意识。”

    “柯来视爱眼中心”致力于解决弱视从发现到治疗的全流程问题,目前中心已经建设了9家眼部全方位检查中心和19家训练中心,累计眼健康建档人数超过10万人,并自主研发生产了拥有2项国家发明专利的弱视治疗仪。

    “小温粥”空降创博会获好评

    本次创博会上,七种菌联合培养、防治酒精肝并有抗氧化功效的“小温粥”特色酸奶受到了众人欢迎。“小温粥”酸奶由我校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师生联合打造,打破市面上传统的三菌发酵,采用多菌联合发酵技术,产酸稳定。此外,它还对菌株进行层层筛选,如抗氧化菌株、BSH胆盐水解酶菌株等,有助于平衡类固醇激素、解决老年菌群失衡及青少年皮脂分泌旺盛等问题。

    “泰迪熊医院”消除就医恐惧

    在“泰迪熊医院”项目展区,许多小朋友排队给他的“泰迪熊”看病。今年4岁的张景铄小朋友认真地听着“医生”的讲解,不时点点头,用听诊器给“生病”的泰迪熊看病、打针、包扎。从第一次见到“医生”害怕到主动给泰迪熊看病,张景铄小朋友在“泰迪熊医院”项目中学到很多。离开展位前,这位小朋友还对“医生”们说,“我长大后也要当医生。”

    “泰迪熊医院”团队践行公益创业理念,以“情景式再现、专家式指导、模块化体验、角色化扮演”的方式为儿童模拟真实的医院环境,让孩子在体验中了解医疗知识,消除就医恐惧。

    在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展的如火如荼之际,“移动杯”第五届中国·温州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也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校“骨伤之光”EGFL6——促骨修复新生力量项目以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金奖、奖金100000元,“友欣生物科技”项目获得银奖、奖金30000元。

    据悉,本届创博会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吸收整合“温州科技成果交易会”、“温州市巾帼创业创新大赛”等优秀资源项目,展会规模更大、内容更丰富、形式更多样。此次展会的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分为七大主题展区,其中院校创意展区对各大院校的学生创业项目进场展示。本次创博会,我校重点打造“医学科学创新”与“医疗公益创业”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坚持创新与人文关怀结合、创业与社会公益结合,脚踏实地做实实在在的产品和服务,让创新创业有“高度”更有“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