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全球导师计划”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 作者:叶昊 叶圣 叶少芳   供稿单位:校友办公室 团委   编辑:陈伟   浏览:4212

  • “感谢学校为我们搭建了这样的大平台,真荣幸能拜蔡国平学长为师,让他指引我成长。”行过拜师礼后,在校生童庆超激动地说。

    在日前举行的“全球导师计划”聘任仪式上,我校83届优秀校友、耶鲁大学蔡国平教授接过校党委书记仇毅颁发的聘书,正式成为童庆超和李勇的导师。仪式简朴而不失庄重,结对学生遵循中华传统拜师礼仪,依次鞠躬行礼。蔡国平说:“一转眼毕业30多年,回到母校看看大罗山下钟灵毓秀的美丽校园,还有这么好的项目帮助学弟学妹们成长成才,很赞!”

    “全球导师计划”始于今年5月的一场主题为“如何让青年立志做大事”的Master tea。在座谈中,校长吕帆指出,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是温医人重要的品格标签,青年学子需要进一步提高外语水平,完善综合素质,拓宽全球视野,朝着“两有两能”的方向不断努力,学校会不断为优秀学子打造和专业“大牛”近距离沟通交流的平台。

    在此基础上酝酿产生的“全球导师计划”旨在通过整合世界各地优质校友资源,补充和延伸学校现行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精英人才。结合该计划,学校已初步建立起一个包含144名综合素质好、科研能力强、外语水平高的优秀学生在内的“医大精英人才储备库”,并将定期进行更新。受聘的导师主要面向储备库的同学,在学习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等方面提供出国深造、对外交流等引导和帮助。

    目前,学校已陆续聘请美国纽约西奈山大学林锦、埃默里大学蔡晖、加州大学尔湾分校附属医院吴晓山、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附属亚历山大公主医院与Laser Sight Center眼激光中心孙小依、美国耶鲁大学蔡国平等5位优秀校友加入“全球导师计划”。下一步,该计划将着重推动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建立起人才交流的双向机制,推进医大教育国际化战略的深入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