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严肃财经纪律 规范财经行为
  • 学校举行干部财务管理专题业务培训会
  • 作者:宋羽雅 吴旻月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高拓   浏览:3526
  • 11月10日,学校于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干部财务管理专题业务培训会,校领导吕一军、陈培根、庄兴忠出席培训会,学校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学院办、学工办负责人参加培训。

    省物价局副局长韩亚明以“高校收费政策介绍”为主题,从教育收费的社会功能、高校收费的具体政策、收费政策执行的标准要求等方面,为我校收费管理准确把握宏观政策和严格执行具体操作方面提供了有益的指导。省财政厅科教处处长金涛以“如何做好新形势下高校财政资金管理工作”为主题,从高校预算编制、绩效奖补、财经纪律等方面作了具体辅导,并介绍高校财政财务管理新举措,有利于促进我校财政资金管理质量和效益提升。省审计厅文化教育审计处处长何世宏以“从审计角度看加强高校自我管理”为题,深入解读了高校审计工作模式,全面分析了高校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风险和加强自我管理的举措,对学校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推进审计整改等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近年来,我校大力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在深化理论武装、突出政治标准的同时,注重培养领导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积极探索干部专题业务培训新模式。此次业务培训聚焦财务管理这一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促进财务管理、审计监督在从严治党方面重要职能的发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增强、防范廉政风险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更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