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市委常委米建康为仁济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
  • 作者:文/高松 熊元 摄/徐哲豪 陈凯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0924
  • 119日,温州市委常委米建康来我校仁济学院为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汪军洪,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仁济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宣讲会。

    米建康从标定新时代、创立新思想、秉承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四个方面向师生宣讲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的头等大事和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秉承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主动把自己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来,担当历史重任,实现自身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米建康指出,结合十九大精神以及温州发展的探索实践,解决好温州发展面临的“三大历史性命题”,是温州各级党委政府和全体温州人的光荣使命,也是在温高校的共同责任。当前要重点把握好“七个机遇”:一是在教育发展的目标要求上,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在高等教育的具体任务上,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发展的总体要求,加快推动温州高校转型发展;三是在人才工作的战略定位上,努力增创人才战略资源新优势;四是在人才资源的集聚使用上,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人才观,创好环境、搭好平台、出好政策,形成天下英才汇聚温州、共建温州的生动局面;五是在创新驱动的总体要求上,要坚定不移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准确把握创新驱动发展的内涵和特征,加快推进温州创新发展;六是在科技创新的实现路径上,要充分发挥温商资源优势、轻工产业优势、城市功能重构优势,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为温州转型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七是在人民健康的有效供给上,要深入实施“健康温州”战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康养需求。

    米建康强调,当前温州正处在爬坡过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加需要强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撑,更加需要重视教育事业,温医大仁济学院作为在温高校的重要代表,对于服务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负有特殊的使命。他希望仁济学院要争创新时代的一流院校,要坚持育人为本、特色办学、质量兴校,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和社会服务水平。希望广大教师争当新时代的育人楷模,当好引路人、示范者、授业者、贴心人,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希望大学生们争做新时代的栋梁之才,志存高远,勤学笃行,修身立德,知行合一,做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有朝气、有创造力、生命力”的青年人才。

    仁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表示,学院各级组织、师生、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结合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为温州社会经济发展和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