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医大学子喜获3项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一等奖
  • 作者:文/刘健 朱武 摄/艾为明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9349

  • 113日至5日,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决赛)在杭州举行,我校进入此次决赛的三支队伍取得了优异成绩,乔婉宁等同学的《麦冬多糖对TGF-β1诱导的人胚胎肺成纤维细胞表型调控的影响》、王一好等同学的《羽扇豆醇通过Wnt信号通路对结肠癌细胞增殖迁移抑制作用的研究》和王锦锋等同学的《运用假病毒技术对三株流感病毒膜蛋白HA/NA重配特性的研究》全部获得一等奖,一等奖获得数量位居全国参赛高校首位。

    本届比赛从2017年4月开始启动网络报名,有263所高校、1903个队伍报名参加。决赛阶段以现场答辩和材料审核的形式考察各参赛队伍的项目内容以及选手对项目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我校三支队伍以流畅自信的陈述、制作精美的演示文稿、细致精良的成果报告向评委们展示了参赛项目的严谨性、科学性与创新性。答辩过程中选手思维敏捷,思路清晰,展现了勤学求知,务实进取、积极探索的科研素养和综合能力,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据悉,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的指导和组织下,由教育部高校生命科学相关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共同倡议举办。赛事对参赛项目要求高、覆盖面积广、参与人数多,是一项高水准的国家级大学生赛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