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八方来客重相聚 育英论坛再起航
  • 2017育英论坛暨第四届国际转化医学大会在我校举行
  • 作者:占亚妮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4219

  • 114日至5日,我校附属第二医院主办的“2017育英论坛——第四届国际转化医学大会”在学院路校区育英学术馆二楼举行,中外专家及嘉宾近300人参加会议。温州市副市长殷志军,我校副校长曹建明,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林思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党委书记褚茂平主持开幕式。校长顾问瞿佳出席会议并主持主旨演讲。

    殷志军代表中共温州市委、温州市人民政府向在场的各位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温医大二院作为温州医疗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秉承“诚信、奉献、求精、创新”的初心,将“转化医学”作为重点工作,勇当排头兵,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此次大会给温州医疗卫生界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也将对温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曹建明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附属第二医院能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特色学科专科优势和资源优势,为人民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林思达期待通过这个平台,同行之间可以开展真诚而务实的畅谈,在各自的工作和研究领域取得新思路、获得新进展。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院长连庆泉介绍了医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

    会上,中科院院士贺林教授、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院长熊利泽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教授分别就出生缺陷与中国健康大业、转化医学研究思考、创新与微创外科发展为主题,做精彩的主旨演讲。贺林院士在演讲中分析了出生缺陷的类别、主要特征、全球及我国的出生缺陷情况等内容,并从国家战略高度阐述了如何保障全民健康,降低出生缺陷的最新研究进展。熊利泽教授以临床病例导入,围绕转化医学研究思维的主题,阐述了目标导向的转化研究、基于新发现的转化研究、新知识的转化形式等方面的研究,深入分析了临床工作中创新性思考对于医学乃至整个社会的重要意义。蔡秀军教授向大家介绍微创外科的发展与进步,结合自身的研究与发现,展示了腹腔镜区域性血流阻断术、腹腔镜绕肝带法、可降解支架法结肠吻合术等先进技术。

    随后的各分论坛,专家们围绕麻醉与围术期医学、围产医学、妇科肿瘤学、生殖医学、康复医学、医学影像学、小儿耳鼻咽喉学、儿童医学、儿童神经外科学、护理学、循证神经病学、眼科学、超声医学、糖尿病学、老年神经病学、泌尿系结石等转化医学领域的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持续两天的学术活动,百余场高端学术报告,多维呈现了中外专家及附二院各学科科研团队在转化医学领域所取得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