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金子兵教授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 作者:林新表 陆翔   供稿单位: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编辑:高拓   浏览:6077
  •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关于确定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人员名单的通知》,全国共411人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我校金子兵教授入选本次人才工程,并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截至目前,我校共有6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金子兵教授长期从事遗传性眼病发病机制及其诊治研究,原创性地发现视网膜色素变性和近视的新致病基因,在国际上首次建立了视网膜色素变性患者IPS细胞,提升了该学科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推动了相关技术在国内的转化。目前他主持科技部973子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在PNAS、Nature Communication、Biomaterials等国际知名SCI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金子兵曾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浙江省“千人计划”、浙江省高等学校“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重点资助培养人员。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是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发起,会同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自然科学基金会、中国科协等选拔培养中青年学术技术领军人才的重大人才工程,重点选拔培养瞄准世界科技前沿,能引领和支持国家重大科技、关键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高层次中青年领军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