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高举团旗跟党走 不忘初心勇前行
  •  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胜利召开
  • 作者:文/胡泽楠 苏凤启 摄/卞成德 高拓等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6953

  • 10月28日,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校党委书记仇毅、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领导吕一军、金胜威、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省学联执行主席徐鹏宇、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唐永卿、温州团市委书记林小露、团市委副书记张嘉祥等出席。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附属医院党委领导,我校历届团委书记、老团干出席开幕式。省内兄弟院校及相关县市区团委书记到场祝贺。复旦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兄弟高校团委发来贺信贺电。全校200名团员代表和228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周苏红代表团省委高度评价了我校共青团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她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团员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深切希望和嘱托,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扎实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她希望全校共青团牢记“青年使命”嘱托,深化理想信念教育、用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实施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引领青年学生跟党走;希望全校共青团强化“青春建功”担当,继续强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育人功能、医风医德教育,增强共青团服务发展贡献力;希望全校共青团拿出“久久为功”韧劲,以改革夯基础、强活力、转作风,推进改革创新纵深化。

     

    仇毅在讲话中指出,五年来学校各级团学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育人为本、固本强基、培育特色”为工作理念,全方位、多角度创新育人工作,竭诚服务同学,团学各项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得到了全校上下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仇毅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个时期全校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师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积极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并在实际工作中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四维”工作格局,主动调高工作目标,提高工作标准,不断开创团学工作新局面;全校团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对党忠诚、加强学习、加强自身修养,争做新时代团员青年楷模。

     

    校工会专职副主席赵建中及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卓亨逵分别代表群团组织和兄弟院校团委致贺词。

    校团委书记陈永霖作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系统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共青团在开展思想育人、文化育人、双创育人、实践育人、组织育人等重点领域的工作和成绩,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提出了今后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报告指出,今后几年,学校共青团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遵循青年成长规律,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校学生会主席朱琼军作题为《牢记使命 笃学力行 求是奋发 用青春与汗水为共建美丽医大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五年来学校学生会引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素质,服务同学成长成才方面取得的成绩。展望未来,学校学生会将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有效的思想引领作为首要目标,将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作为基本职责,不断完善组织建设,为建设美丽医大贡献青春力量。

     

    分组讨论期间,各代表团围绕领导讲话和工作报告展开了深入讨论,认真审议了大会选举办法、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等有关事项。  

     

    大会选举产生了24名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33名温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他指出,本次大会正当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大会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确定未来五年的任务目标,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委员,是一次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共谋团学事业发展大计的青春盛会。他强调,广大团员青年、团学干部要紧扣时代脉搏,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青年;要把握青年需求,在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中交出新答卷;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在积极投身“双一流”大学创建中创造新业绩。 

    大会向全校广大团员和青年学生发出“脚踏实地立大志 勇担使命致青春”的倡议。大会在嘹亮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后,共青团温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陈永霖当选为团委书记,洪晓畅、龚方华、叶相来、张舒弛当选为团委副书记,新一届团委常委共9人:叶相来、张舒驰、陈永霖、林文诗、尚蕾蕾、金伟琼、洪晓畅、梅思佳、龚方华(按姓氏笔画为序)。同时举行了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吴昊当选为学生会主席,沈晓霞、沈锦鹏、陈佳蕾、欧官用、周塬、钱晓倩、俞铃萍当选为副主席,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共13人:王亚楠、巩瑞、朱森楠、吴昊、沈晓霞、沈锦鹏、陈佳蕾、欧官用、周塬、俞铃萍、钱晓倩、黄震、梅浦东(按姓氏笔画为序)。

    未来几年,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群团改革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培养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新青年为工作目标,以“育人为本,固本强基,改革创新,培育特色”为工作理念,完善“五育人”工作体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