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6154
  • 10月27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具体部署。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各二级党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会议。

    会议表示,刚刚闭幕的十九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性盛会,是引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的历史性大会,必将成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进程中一座光耀千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气势恢宏、大气磅礴,鲜明提出并深刻阐述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方略、新使命、新征程、新部署、新任务,集中反映了全党智慧、基层实践、人民期盼,是一个具有科学真理性、历史开创性、战略指导性的好报告,是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行动指南。这个报告,是凝聚人心、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是主题鲜明、航向明确的政治宣言,是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行动指南,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仇毅在讲话中指出,深刻领会十九大对党的历史的重大贡献,重点要把握好以下九个方面:一是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保证;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党和国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确立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四是科学阐明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重大变化,为新时代谋划发展、推动发展指明了方向;五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六是修改后的党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在党的旗帜上,标志着我们党越来越成熟;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三步走”战略安排,是对邓小平同志“三步走”战略的创新发展;八是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新部署;九是围绕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各个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适应新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

    仇毅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学校头等大事,抓实抓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和领会掌握十九大精神,深入教研室、支部等开展宣讲活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把十九大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个党员,每一位师生;宣传部门要加大对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仇毅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结合起来,以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要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总结学校办学经验,传承医大精神,扬长项补短板,凝聚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推动学校发展;要立足实际,充分认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强化使命感、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围绕重点大学和“双一流”建设目标,大力引进人才,努力营造留住人才并让人才施展才华、脱颖而出的微环境,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服务社会能力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要对标今年工作计划和要点,确保高质量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同时认真思考,高标准制定明年的工作目标,把十九大精神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

    仇毅最后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保障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浙江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责任,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安全、校车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各方面工作,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