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办“教育教学改革理念、模式与实践”论坛
  • 作者:苏强   供稿单位: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7574
  • 10月21日,我校举办了“教育教学改革理念、模式与实践”论坛,副校长曹建明出席开幕式,来自杭州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的12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曹建明在讲话中对参会学者和教师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学校情况后指出,国家“双一流”战略赋予高等教育新使命、新任务,学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解放思想,更加需要凝聚共识,更加需要创新发展。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增进交流,共同思考医学高等教育如何融入国家战略,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带来更多启发、更强动力。

    论坛聚焦“双一流”背景下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带来了三场精彩的专题报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教育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眭依凡作了“大学的教学理性与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发言。他结合自己海外求学的经历、担任高校领导的经验和国内高等教育领域的典型案例,提出了实现创新人才培养目标所应该把持的方向和实施的技术路线。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吴能表作“教学理念与教学策略”主题报告,围绕大学教育教学的问题与理念、策略与方法、评价与反思三内容,阐述了青年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我校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健民作题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评价、范式及实践”的报告,针对目前大学教学、教学评价的弊端,重点阐述了发展性评价、形成性评价、OBE评价的内涵和实施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