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金秋送暖二十年 中通同行一家人
  • 中通奖助学金20周年暨2017年中通助学金学生座谈会举行
  • 作者:郑君翊 廖伟芳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陈伟   浏览:2642

  • 副校长王良兴代表学校向中通置业集团董事长单忠杰赠送中通奖助学金20周年纪念册

    日前,中通奖助学金20周年暨2017年中通助学金学生座谈会在我校同心楼四楼会议室举行。中通置业集团董事长单忠杰、我校副校长王良兴出席会议。

    座谈会在中通奖助学金20周年回顾视频中拉开序幕,往届毕业受助学子通过视频讲述个人目前的生活和工作现状,回忆了中通奖助学金在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勉励和帮助,并表达了对单忠杰先生的感激之情。

    王良兴代表学校感谢单忠杰先生对我校教育事业长期以来的关怀与支持,并向其赠送了中通奖助学金20周年纪念册。王良兴希望受助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奋起之志,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社会和学校的殷切期望。

    会上,单忠杰先生为中通助学金受助学生送上了沉甸甸的爱心生活大礼包,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正在省中医院ICU实习的护理学院毕业班施同学特意请假从杭州赶来参加座谈会,他说他要亲口向单叔叔道一声感谢。“实习让我深深体会到了今后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护士肩上所承担的责任,以及所要具备的专业知识和人文素养。我要将中通的爱心通过自己的本职工作,传递到我所要服务的每一位病人身上。”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王同学则汇报了学业、科研、志愿服务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单忠杰对同学们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赞赏,鼓励同学们珍惜当前良好的学习机会,从现在做起,脚踏实地,立德修身,为将来走出校门踏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据悉,中通奖助学金自1997年起在我校设立,总捐赠金额达360余万元,资助学生达4500人次,是目前我校持续时间最长、资助范围覆盖最广的社会助学力量。谈及此事,单忠杰先生表示:“在我看来,做教育慈善只是我回报社会的一种方式。救人、育人是我一直以来的理想,在医科大学设立奖助学金非常有意义。我最大的希望是接受资助的学生都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也能尽己之力去回馈社会,帮助更多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