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牢记使命 砥砺奋进——我校各二级党委书记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6445
  • 方代表襄盛会,北京十月,豪气扬,步履从容,心儿雀跃。九州注目特色旗,亿众倾耳复兴业。共产党,开了十九大,齐声贺!

    小康情,已描写,现代化,待祝捷。创伟业全党锲而不舍,励精图治如抓铁,革故鼎新不停歇。创未来,实现中国梦,新世界!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龙用一首充满壮志豪情的《满江红》抒发自己对十九大召开的喜悦之情,表达发自肺腑的颂赞。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我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通过电台、电视、网络等不同形式,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大会报告。开幕会后,学校各二级党委书记通过不同形式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机关党委书记陈浙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在新的历史起点,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必须坚定不移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必须坚定不移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作为我们的新使命,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并转化为具体行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觉悟、加强修养、改进作风,在各个方面树好形象、当好表率,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中。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蕾蕾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平实,论述深刻精辟,催人奋进。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世人瞩目。中国对人类贡献日益提高,对世界影响日益增强,作为中华民族一员,感到无比自豪。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十九大吹响新征程的号角。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在全院师生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要牢记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学院党委把方向、谋大局、促改革、聚人心的能力;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一流学科建设和“两有两能”医学人才培养,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汗水。

    药学院党委书记杨练武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报告的精神,一是要把自己摆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中。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部分特别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特定场所,青年一代将在这里成长成才。二是要把自己摆进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时代背景中。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种需要包括了教育、医疗、养老等,都对药学院提出了新要求和新任务。三是要把自己摆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发展道路中。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从古至今大学在教化人、培养人、塑造人的意义是一样的。

    护理学院党委书记陈慧表示,健康中国战略写入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作为一名医科院校护理学院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深受鼓舞,深感教育,也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把会议精神切实落实实际工作中去,切实加强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构筑起培养健康中国建设人才的坚强阵地和战斗堡垒,营造人才培养的良好环境。关心老师,加强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爱护学生,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导,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办好高水平大学,为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护理人才,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积极工作,奋发有为。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柯奔说,习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体会到了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四个伟大”来引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精神,让我们倍受鼓舞,特别是总书记在“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部分,首先谈到的就是“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更让我体会到了党对教育事业的极大重视和殷切期望。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学校正走在创建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路上,习总书记的报告进一步激发了我们把握机遇,排除困难,补齐短板,力争跨越的斗志。我们决心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引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抢机遇不犹豫,谋发展不迟疑,谋人才不动摇,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东表示,十九大报告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一篇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必将长期坚持,为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基层党委书记,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报告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要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关怀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新征程。

    仁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说,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振奋人心,是当前我院全体师生重要的理论学习内容。报告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新成就;指明了当前国家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分析了新时代下社会出现的新矛盾,强调了新时代、新矛盾赋予党的新使命,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列出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明确了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新部署。作为基层党务工作者,倍受鼓舞,切实感受到党中央的高瞻远瞩。我们一定带头学、深入学、全面学,切实地用十九大精神来武装师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并用新思想来指导学院工作,振奋精神,以师生为中心,实干兴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更好的平台发展。

    精神医学学院党委书记金理奏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结合我们工作实际,我想说,“只有我们善于聆听时代声音,我们才能获得发展的先机。” 2016年3月我校经过充分调研论证后进行了专业调整,设置了精神医学专业,并与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成立了精神医学学院,我深切感受到学校发展目标的精准定位和前瞻性。精神卫生事业具有宽广的舞台,我们的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大有可为。新的开始,我们满怀信心,任重道远,让我们团结一致,在新的征程中,坚忍不拔、锲而不舍,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奋力谱写发展新篇章。

    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景业表示,认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受教育和启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的社会主要矛盾已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社会现状以及新时代健康需求的转化,我们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温州人口众多,老年病人数量也不断增加,我院将顺应时代变化,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满足人民群众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需要,努力实施健康中国的战略。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褚茂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并对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等方面作了重要阐述,作为从事医疗教育工作者,需要深入学习思考。我们将进一步坚定创新发展的理念,通过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强化社会责任,为广大患者创造“品质医疗”体验,团结和动员全院党员和职工,把握新常态,谋划新发展,从全局高度科学推进医院中心工作,为建设医教研并重、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研究型大学医院和国家级区域医疗中心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燕燕表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自豪。习总书记报告中指出:“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中国眼视光高等教育开创者,初心和使命就是守护人民群众的光明梦想,引领我国乃至全世界视觉健康事业的发展。2018年,我们即将迎来眼科光学研究室成立40周年、眼视光学院建院30周年、附属眼视光医院建院20周年。在此承前启后的重要历史时机,眼视光、生物医学工程事业即将迈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必须直面新的挑战,以更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在全面推进眼视光和生物医学工程事业的发展中主动作为、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力量。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林丽霜说,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每一句话都是那么的触动人心,讲到我们的心坎里,使人倍感振奋、深受激励。报告中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重要论断,这落在教育、卫生上也是非常清晰的,人民群众对美好教育、健康的期待该怎么去满足,这是我们需要努力的方向。接下来我将深入细致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并带领大家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抓紧抓实抓好学习,落地落实落细工作,坚持不懈、扎实实施我院“医疗立院、科教强院、文化兴院、信息畅院”战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高口腔医疗服务质量,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