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准立项
  • 作者:陈奇策 李花琼   供稿单位:科学技术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8310
  • 日前,省科技厅、省发改委公布了2018年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结果,我校申报的“浙江省胰腺肝脏危重性疾病诊治新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及温州生物材料与工程研究所和我校联合申报的“浙江省临床功能材料与诊疗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准立项。

    浙江省胰腺肝脏危重性疾病诊治新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源于20世纪80年代由我国著名外科专家钱礼教授创建的胆道外科研究室,历经30余年的努力,实验室在人才培养、硬件建设、科学创新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是浙江省“重中之重”学科——外科学的重要支撑和重点建设对象。实验室主要致力于重症胰腺炎、门脉高压症以及生物学行为导向胰腺肝脏肿瘤等领域的相关基础临床研究。

    浙江省临床功能材料与诊疗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聚焦工程技术研究和转化研究,与高校、临床、产业协同创新,按照“国际化特色鲜明、国内创新领先”的要求,重点围绕组织器官修复材料、微纳药物载体、功能性生物集成诊疗器件等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开展基础与应用研究。

    为适应前沿交叉学科发展,近年来我校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发展,有序推进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并积极在相关学科领域建设国家和区域引领科技创新的重要科研基地。截至目前,我校已经拥有18个省部级及以上科技创新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