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特奥融合志愿服务项目获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 作者:金皓晨 曾春燕   供稿单位:团委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8370
  •  
    金奖项目颁奖,右4为我校代表领奖

    927日,2017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83个复赛入围项目经过书面评审、现场答辩、路演等环节角逐,最终评审出10个金奖和20个银奖。我校推荐的“携手同心,耀在一起”特殊奥林匹克融合志愿服务项目以总分第二的成绩摘得金奖。

    特殊奥林匹克是专为全世界智力残障人士设立的体育活动。从2001年吕帆成为中国首位特奥医疗志愿者,到首家国际特奥医学健康中心在我校设立,再到编著全球第一本特奥眼科教材,温医大人一直走在前列。经过十余年的探索实践,特奥融合项目从起初只关注生理,发展到同时关注心理和社会融入,项目对象也从特奥运动员扩展到智力残障人群。借助高校、医院、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强大的“五轮驱动”,该项目已探索出独有的“PPS”模式,即从生理、心理、社会三个纬度,以“运动员健康计划”和“特奥融合学校”等为依托开展健康筛查、医疗培训、运动会等线下实践和微店、公众号、志愿汇等线上推广,全方位推进特奥事业发展。

    截至20179月,项目参与志愿者10426人,惠及智力残障人士15457人,筹资爱心物资25100元,与项目结对的特殊教育学校约40%的毕业生被奧康、巨一等企业录用,就业率远高于全国的平均水平(<10%),受到了新华社、光明日报、中新报、浙江日报等媒体的广泛关注。

    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浙江团省委、浙江省志愿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是浙江省内水平最高、范围最广的志愿服务项目赛事。获得本次金奖的项目将参与明年全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