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两项教育成果荣获首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成果奖
  • 作者:许晓玲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陈伟   浏览:3302
  • 近日,首届浙江省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我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申报的“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体系的构建与实践”荣获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申报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轨——麻醉学科试点工作”荣获二等奖。

    近年来,我校研究生教育坚持“德才并育、学术引领”的工作思路,从强化全程监控、分类评价、专家管理、社会监督等方面入手,构建并实践了具有特色的研究生教育质量监控体系。通过探索和实践,对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产生了显著效果,为促进学校学位点拓展、学科层次提升、导师队伍优化、人才质量提升、学校影响力扩大等方面提供了强力支撑。

    2011年,我校麻醉学专业在地方院校中率先开展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接轨试点工作,为我校成为全国首批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高校提供了宝贵经验,得到国内高校和同行的高度认可,具有典型示范意义和经验推广价值。

    据悉,该奖项由浙江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于2017年设立,奖励在研究生教育的理论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开拓创新、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集体和个人。本次评比于今年3月启动,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经过形式审查、网络评议、复评答辩等过程,历时6个月,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20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