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5800余名新生相聚温医 开启人生新征程
  • 作者:文/卞成德 毛倪萍 摄/王思恒等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11605
  • 印有“温州医科大学欢迎你!”的巨幅喷绘在艳阳下熠熠生辉,校广播台“欢迎2017级同学们加入温州医科大学!”的声音萦绕耳旁, 917日至18日, 5800多名新生怀着喜悦的心情从五湖四海会聚我校,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校党委书记仇毅、校长吕帆、副校长曹建明等领导来到迎新工作现场详细了解迎新情况以及新生报到情况,勉励大家细心、耐心地将工作做好,把每位新生和家长接待好、服务好。在学生绿色通道办理点,仇毅询问了资助办理人数等情况,叮嘱大家要特别关心贫困学子。在第二临床医学院儿科“5+3”专业学生的宿舍,仇毅笑着说:“你们专业都是我们的学霸啊!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跟中小学完全不同,要合理安排时间,学会自主学习,做到全面发展”。“住的怎么样?”“对学校感觉好不好?”“温州的气候和饮食还习惯吗?”吕帆也来到检生学院学生宿舍与学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学生情况,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珍惜韶华,不断成长,学业有成,将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迎接新同学,各学院都推出了颇具创意的迎新活动。检生学院在新生报到前做了两期直播活动,让新生了解报到流程并介绍校园教学楼布局和校友林、百年传承林等文化景点,在迎新现场学院还为新同学制作了精致的祝福锦囊,里面装着院徽和学长学姐的书信,扫描书信上二维码,可以播放学长学姐的祝福视频;第二临床医学院设置了书签制作区,新生用自己的指纹在书签上补全一张仙人掌图,指纹代表着他们加入了温医这个大家庭,“仙人掌”寓意“医者是病痛沙漠的绿”;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用“拍立得”相机,为每位新生拍摄“报到写真”,让新生现场定格入学报到的温医影像;药学院制作了“指纹许愿树”,并为新生们发放了一张张制作精美的梦想机票…… 

    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的“温报E直播”栏目也来到迎新现场,直播我校迎新场面,让市民了解我校新生报到情况,感受我校欢迎新生的热烈气氛。直播到校国旗护卫队出操的场景时,直播平台上吸引了大批新生“粉丝”留言评论。

    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已经是我校一抹活跃的亮色,每逢重大活动总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今年学校共组织了900余人的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中。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还推出“以新迎新”活动,组织提前报到的新生参与到志愿活动中来。在20号楼,穿着红马甲的第二临床学院新生陈雨桑正在帮忙搬运行李,尽管他已经口干舌燥,身上也被汗水湿透,但他仍然热情接待每一位前来的新同学。他说:“报到时迎接我的志愿者们让初到温医大的我倍感温暖,今天我正好有机会像他们一样,以帮助者的身份为别人做力所能及的服务,我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

    学校非常重视贫困学生的报到工作,特意准备了爱心礼包,里面装着手机、餐券、床上用品、军训服等物品。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药学院新生唐同学等还另外领到了一份装有U盘、笔、笔记本的学习生活礼包。唐同学说,地震后不久,学校老师和辅导员就给她打了电话,了解家庭存在的困难,并资助了1000元路让她能顺利来报到,“非常感激学校的关注和关心,感觉很暖心!”

    为方便新生来校,学校还安排了十辆爱心大巴,两天时间里接送学生3500余人次。校园里也安排了电瓶车,方便开车来的家长从停车场到达报到点。王同学来自仁济学院,他和家长早上九点到校,十点前就已办完全部手续,他们对学校迎新工作非常满意,“我们是从外省来的,人生地不熟的,但是学校迎新工作做得挺好,一下火车就有人指引服务还帮忙搬行李,老师啊同学啊都很热情,这让我们很感动,太感谢学校了!”

    据了解,学校2017级共招收5802人,其中本专科生3096人,仁济1589人,研究生1117人。

    (以上图片由王思恒、高拓、陈科、汤宗琦、郑诗雨、戴巧盈等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