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省重点建设高校学科汇报和规划论证会
  • 作者:李益琼 王志斌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陈伟   浏览:8568
  • 近日,学校在茶山校区同心楼三楼会议室召开省重点建设高校学科汇报和规划论证会。校长吕帆,副校长金胜威,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瞿佳教授,相关学科负责人和研究生院工作人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金子兵主持。

    本次会议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范先群教授担任组长,浙江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蔡袁强教授、宁波大学副校长冯志敏教授、宁波诺丁汉大学副校长崔平研究员以及我校基础医学院院长龚永生教授、口腔医学院院长麻健丰教授为组员,成立了论证专家组。

    在听取临床医学和药学等相关学科现有基础、建设目标和建设规划的汇报,以及我校省重点高校建设规划编制情况和内容的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专家们就相关学科建设的目标定位、规划思路和建设方案等方面进行点评,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针对学校省重点高校建设规划内容,专家们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改革导向,深入分析学科建设面临的困难和瓶颈,要以优势特色学科带动其他学科发展的建设思路,重点加强学科领军人才等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力度,出台更加有针对性的建设举措推动改革和发展,提升学校整体办学实力。

    瞿佳表示,学校列入浙江省第二批重点高校建设计划,为临床医学和药学等学科的发展带来新机遇,这也意味着检验学科建设成效即将迎来大考。各学科都要积极把握好机遇,在编制好建设规划的基础上,重点抓好建设,以漂亮的成绩单完成省重点高校建设任务。

    吕帆对专家组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专家组直截了当指出我校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系统分析学科发展的困难和瓶颈,对未来建设提供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她要求规划编制小组根据专家组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规划,为学校建设好省重点高校描绘一份清晰、切实可行的路线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