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高拓   浏览:12165
  •  

    9月8日下午至9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2017年暑期中层干部学习会在茶山校区召开。全校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立身之本,以创建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为目标,大力实施特色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战略,凝心聚力,改革创新,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再创“双一流”建设新的更大的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题。校党委书记仇毅、校长吕帆作中心发言;中共省委党校原副校长郑仓元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统战处处长陈仁坚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高校党建工作”作专题辅导报告;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以“地方性大学发展的困境与破解”为题,复旦大学副校长金力院士以“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探索与实践”为题作专题讲座。会议集中观看了《警钟》《镜鉴》警示片,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还围绕主题,分成8个小组开展了研讨交流。

    仇毅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为题作中心发言。仇毅指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当代医大人的崇高使命与责任担当。他在回顾总结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后说,要进一步增强我们扎根浙江扎根温州创建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的自信,进一步激发我们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斗志,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切实担当起“双一流”建设的光荣历史使命。

    仇毅强调,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必须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一是要自觉把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摆到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来认识,进一步增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进一步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底气十足地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是要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增强“四为服务”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四是要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的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并以此带动学校其他工作。五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学校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六是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紧紧抓住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这一主要任务,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七是要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建设,努力培养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八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时代感和吸引力。九是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党委管党治党和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仇毅强调,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当前高校当务之急、重中之重的工作是要下大的决心、花大的气力扎扎实实抓好以立德树人为核心的思想政治工作,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真正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正落到实处。要对标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委文件的要求、省重点建设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以及人民群众的期盼,认真梳理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和短板,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要掌握好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查找并下决心解决好影响当前发展改革稳定大局的各种突出问题这一基本领导工作方法,使之成为一种工作常态,加强学习,与时俱进,提高工作标准。仇毅强调,推进“双一流”建设,任务繁重,困难很多,必须以勇于担当的奋斗姿态和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克难攻坚,狠抓落实,真正把我校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夯实基础。 

     

    吕帆以“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找准我们医大的发展路径”为题作中心发言。她指出,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战略中,首先要找准目标。要有全球视野,及时了解国家和区域发展情况,获取有效信息,要详细解读“双一流”建设的具体规划和浙江省高等教育发展战略,在此基础上找准方位、明确目标和发展路径。

    吕帆指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必须发挥优势,坚持特色办学。学校之所以能实现跨越式发展,其中非常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走特色办学之路。当前,要将特色办学的重点放在继续打造优势学科上,更加鼓励创新和“冒尖”,树立学科标杆,引领发展。同时要抓住温州市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城市建设的契机,挖掘学校现有医疗、科研、人才等方面的资源,盘活“存量”,发挥溢出效应,服务地方经济的同时促进自身发展。

    吕帆强调,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必须要打造平台,集聚人才。她说,人才是发展永远的主题,要进行体制机制创新,花大力气引入领军人才和团队;要集中资源打造更高、更大、更好的平台,形成平台建设和人才发展的良性循环;要坚持引人用人的高标准,激发人才活力,发挥每一个人的积极性,打造人才“蓄水池”,备足发展“源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