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国阿尔伯特·史怀哲老年医学和老年护理(浙江)技能中心”落户我校
  • 作者:林歌吟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4358
  • 8月16日,由温州市外侨办、温州市民政局和我校联合举办的“‘一带一路’经济文化精英走进温州奥地利专场——2017中奥(温州)健康养老合作对话会”活动在喜来登大酒店举行。会上,我校与奥地利格拉茨老年病健康中心、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孔子学院和温州市民政局签订四方合作备忘录,联合建立“中国阿尔伯特·史怀哲老年医学和老年护理(浙江)技能中心”, 中心地点设在我校护理学院。

    奥地利格拉茨老年病健康中心是奥地利最大的老年护理中心、老年病学研究中心、老年病学与老年护理研究院,具备营养、护理、临终关怀一站式服务能力,其技术和管理模式在欧盟占据领先地位。今年3月,我校曾与该中心签署合作备忘录,在师资、学生交流和科研领域开展合作。

    此次建立“中国阿尔伯特·史怀哲老年医学和老年护理(浙江)技能中心”,双方将在学术、科研和临床多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老年病、老年护理领域相关研究、培训,推广前沿健康养老理念和新技术,培养老年医学、护理人才,打造老年护理新高地。该中心的成立也将进一步推进温州市智慧健康养老发展,满足我市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市长张耕于8月15日会见了奥地利代表团,我校校长吕帆参加了会面。

    16日当天,奥地利施泰尔马克州魏茨行政大区区长吕迪格·陶斯(Rüdiger Taus)一行还来访我校,与副校长金胜威等进行了会谈,就中心建设、3+1学生培养学分项目以及双向学生短期交流项目等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奥地利格拉茨老年病健康中心阿尔伯特.史怀哲学院院长,国际交流合作处、护理学院、市外侨办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