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附属眼视光医院携手Airdoc共建眼视光人工智能联合研发基地
  • 作者:林碧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983
  • 8月14日,附属眼视光医院与Airdoc战略合作签约暨眼视光人工智能联合研发基地揭牌仪式在科教楼六楼会议室举行,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Airdoc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大磊出席仪式。 

    仪式上,双方宣布未来将致力于眼视光领域应用方面的智能化推进和学科建设合作,共同建立眼视光人工智能联合研发基地,探索基于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的智能眼视光中心、智能眼病影像中心和智能眼科分诊系统等,并发挥双方在眼科大数据和 AI 应用方面的优势,在医疗、教育、研究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推进眼视光智能时代到来,为人民群众的眼健康保驾护航。目前双方已经在白内障智能手术平台、圆锥角膜智能辅助诊断、眼科智能分诊、青少年近视进展智能预测等四大项目取得初步进展。

    瞿佳表示,专业的事要由专业的人来做,双方通过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来推进眼科人工智能的应用是一个良好途径。目前人工智能在临床上的结合应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作为一个被证明有潜力、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新技术,应充分利用现有条件进行积极探索研究。

    张大磊表示,Airdoc与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的有着一样的宗旨——做扎实的事,帮助病患解决实际问题。人工智能的出现可以帮助医生作出更快的决策诊断,从而辅助医生和患者更好地管理眼健康。此次合作是一个好的开始,希望今后在眼视光领域有更深层次、更广范围的合作。

    据了解,Airdoc是国内医疗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军企业,公司与中美数十家顶尖医疗机构展开学术和临床深度合作,产品在数十家顶级医疗机构和大量基层医疗机构开始临床应用。此次合作将极大地推进眼视光领域的技术变革,促进眼健康产业发展,为眼视光领域带来巨大的增量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