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提升党性修养 锤炼师德师风
  • 学校青年教师党员党性锤炼培训圆满结束
  • 作者:陈骢 高拓   供稿单位:宣传部(教师工作部)   编辑:高拓   浏览:10621
  • 7月4日至6日,学校各二级党委选派的20余名青年教师党员赴平阳县、泰顺县参加为期3天的党性锤炼培训。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汪军洪带队参加培训。


    参观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


    参观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

    平阳县凤卧镇马头岗村,是中共浙江省一大会址所在地,素有“浙江延安”之称。学员们第一天就来到这里,在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前,在多媒体复原的会议场景前,在英勇献身的烈士画像前,聆听讲解,驻足观看。“革命先烈都非常年轻,有的比我们还小,却已经为革命付出了生命,非常令人敬佩。”学员许益笑说。在泰顺司前镇,学员们参观了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国立英士大学是民国时期著名的综合性大学,抗战时期,被迫迁移,1943年分批转迁至泰顺司前、百丈等地,经历了为期三年的泰顺境内办学生涯,在中国现代教育史上留下了值得书写的一页。在纪念馆中,学员们了解到,浙江省立医药专科学校曾经改组为国立英士大学医学院,我校蔡孔长教授、汤邦杰教授就毕业于此,林能武教授、林镜平教授、汪起霞教授也曾在英士大学任教。“原来学校与英士大学有这样的历史渊源,让我们对学校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和认识,感到很骄傲。”学员卫涛说。学校在国立英士大学纪念馆建立了实践教育基地,并举行了揭牌仪式。


    举行实践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聆听了《英士大学钩沉》编者陈圣格先生“匆匆十年”专题讲座,泰顺县地方史志办副主任陶汉心“弘扬革命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重走了白柯湾革命根据地红军路,并围绕“如何将思政工作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如何加强和改进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吕一军分批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结业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讲话。他说:“这次培训不仅是一程红色情感之旅、党性锤炼之旅,更是一次加油鼓劲之旅、精神提升之旅。”对于青年教师,吕一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争做信仰的楷模。深刻领会先辈、先烈的革命精神、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二是要争当勤学标兵。把这次培训作为加强党性锤炼、提高自身素质的“加油站”和新起点,自觉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和理论水平;三是要争当育人先锋。对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审视自我,扬长补短,拉高标杆,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当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做四有好老师。

    培训结束后,不少学员在朋友圈发表了感慨。学员郭蕾说:“感谢学校这段有情怀的党性教育,让我能够精心领悟,经历感动。”学员刘奕说:“作为一名青年教师,通过这次学习,亲身体会革命先烈的路程,我收获颇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