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举行
  • 作者:叶思霞 温晓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陈伟   浏览:4290
  • 近日,随着41位表现优秀的学员获得结业证书,我校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在学院路校区闭营。5天时间里,来自山东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等20所院校的40余名应届本科生参加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和交流活动。

    在报到当晚举行的开营仪式上,学员们了解了我校在科研、教育、公益等方面的优势,领悟了科研启蒙的重要性,并表达了对于本次夏令营活动的期待。随后,学员们参观了我校人体科学馆,感受生命的无穷奥秘。

    为提升学员们的科技论文写作水平,本次夏令营特别邀请了Springer Nature(施普林格-自然)编辑发展部经理Jeffrey Robens博士开展科技论文作者培训。在两天的课程中,Jeffrey Robens博士从文献评估与阅读技巧、发表伦理、学术英语与有效的写作技巧、论文组织逻辑、有效的发表技巧、成功投稿、原稿修改和同行评审流程、抓人眼球的学术展示等8个方面,为学员们发表英文专业论文提供了全方位的指导。学员们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和探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大家纷纷表示,如此近距离接触高端学术期刊的前沿信息,全方位接受专业指导,对于成为一个合格的科技论文写作者很有帮助。


    除了集中参观和学习,本次活动中,相关学院还组织了素质拓展、学长沙龙、导师面对面、实验和教学场所参观等,增强了师生之间的互动,碰撞出许多思想的火花。

    据悉,今年是我校第二次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次活动中,超过50%的营员来自985及省委部共建高校。根据调查显示,学员们通过本次夏令营了解了我校的办学特色、师资水平和教学质量,并予以充分肯定。80%的学员表示愿意成为我校的一份子,为学校发展与科学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近30%的学员已确定第一志愿报考我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