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 作者:蒋建微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陈伟   浏览:6148
  • 73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副校长金胜威,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庄兴忠作了中心发言,他们对照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分别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双一流”建设、加强党的建设等主题谈了学习体会,明优势、查短板、提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仇毅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车俊书记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政治自觉,站位很高,落点很实,是指导和推动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省党代会报告首次提出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充分阐述了高等教育在创新驱动中的作用,我们要把握改革发展的新机遇,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奋力开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仇毅强调,要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紧扣实际,积极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是要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大学。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刻绷紧理想信念这根弦。二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特色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战略。要做强优势、做精特色,集中力量建设一流学科、优势专业,推进特色办学、开放办学,推进学校和附属医院一体化发展,提升学校整体发展水平。要传承和发扬“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真正把温医精神印在脑子里、落实到制度中、体现在行动上,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优化引才环境,完善分类管理和考核办法,把人才工作做细做实。三是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把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全方位、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学校党委班子要率先垂范,做好表率,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呼声,切实解决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师生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