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浙江高校国际化排名出炉 我校位列三甲
  • 作者:夏露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卞成德   浏览:7736
  •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2016年度浙江高校国际化水平排名”,我校在浙江省硕博授权高校国际化总体排名中位列第三,前两位分别是浙江大学和宁波诺丁汉大学。

    2016年,我校在教育国际化的诸多方面取得了可喜的进步。在师资国际化培养方面,学校全年派出教师出国(境)访学、交流、参加国际会议和科研合作400余人次,被列为浙江省教师因公出国(境)学术交流 “免审”单位;在学生海外交流方面,学校现有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60余项,派出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近600人次,赴美国哈佛大学、瑞典隆德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西澳大学等国际名校学习、访问和交流,其中,与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合作举办的眼视光学博士研究生教育项目、与美国托马斯大学合作举办的护理学本科专业项目被列为浙江省中外合作办学示范项目。截至目前,学校已与22个国家(地区)的110余所高校、教育科研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交流合作关系。

    下一步,我校将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2010—2020)》的要求,加快扩大学生海外交流规模的步伐,推进师资的国际化建设进程,突出学科和科研的国际化战略重点,着力专业和课程的国际化教学改革,切实推动教育国际化的跨越式发展,早日实现温州医科大学教育国际化专项“十三五”目标。

    据悉,浙江高校国际化排名是根据《浙江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规划(2010—2020年)》所列指标,对全省所有普通高校国际化总体水平和单项水平进行的排序,具体指标包括招收外国留学生、外派交换生交流生、引进外国文教专家、加强专任教师出国(境)访学、开设全外语和双语授课课程比例、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和国际科研合作等12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