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一场“点燃课堂”的华山论剑
  • 学校举行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 作者:文/诸葛晶 施莉莉 王芳 摄/高拓   供稿单位:教务处 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5120
  • 68日下午,由学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仁济学院联合举办的“点燃课堂”现代课堂教学公开赛暨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茶山校区旭光厅拉开帷幕。副校长曹建明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届比赛从今年3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校13个二级学院的86名青年教师参加,涵盖了医学、哲学、法学、管理学、心理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成为参赛人数最多、影响最广的一次比赛。经过学院层面的初赛,最终12名青年教学能手站上了决赛的舞台。

    比赛中,选手在10-15分钟内完成课堂教学展示,专家评委从教学内容和进程、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多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价打分。12名选手思路清晰,教学设计新颖,教学方法独特,挥洒自如的仪态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

    相比以往,本届赛事更加注重育人效果,除了校内外8名专家教授组成的现场评审专家组,全场所有师生代表都坐上了“评委席”,他们通过手机为选手的教学风采和教学设计打分,并据此评出“最佳教学风采奖”和“最佳教学设计奖”。师生代表还被安排为获奖教师颁奖。“让学生给老师打分和颁奖,是回归教学的本源,让教师铭记教学的初心,学生才是真正的主体” 学校教务处处长叶发青介绍说,“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精心设计了本次比赛的主题——一颗爱教的赤诚之心,点燃我们探究的好奇,点燃我们创新的勇气,点燃我们智慧的火花。

    评委、浙江大学楼程富教授(右一)、第三军医大学应大君教授(左一)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经过激烈的比赛,护理学院许芳芳、第二临床医学院夏杰、基础医学院许益笑和第一临床医学院李晓4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于海燕等8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比赛同时评出三等奖10人,“最佳教学设计奖”“最佳教学风采奖”和“最聚人气提名奖”各5人。护理学院等8个学院获评团体组织奖。

    据悉,早在比赛开始前一周,学校就通过宣传橱窗等展示参赛教师的风采,并通过微信进行“最聚人气提名奖”的投票,微信浏览量高达7万多,5万多名用户进行了投票。比赛现场,500多名观众将报告厅挤得满满当当,为了让更多场外观众能第一时间看到选手的表现,比赛还采用了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医大青年教师的风采传播得更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周健民表示,之所以把本次比赛办得热热闹闹,就是想让全校师生关注教学,让热衷教学、善于教学的教师成为“明星”,在全校营造一种尊师重教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