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暨“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工作推进会
  • 作者:陈伟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6240
  • 68日上午,学校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暨“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落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制度和举措。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吕一军、吕海鹏、汪军洪、张华杰出席,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根据中央、省委以及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近期学校党委召开了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下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细则》《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细则》《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细则》。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印发了《高校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方案》,提出2017年在全省高校组织开展“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并对活动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具体举措、实施步骤作出了明确部署。

    仇毅结合“基层党建全面落实年”活动要求,就认真抓好学校三个“实施细则”的全面落实提出意见。

    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仇毅指出,各级党组织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真正把抓好党建主业作为最大政绩,牢牢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聚精会神抓党建,带头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党建重要工作真正做到主抓直管,发挥表率作用,并把责任压给班子成员、压给工作部门、压给下级党组织。仇毅强调,校院两级党委都要制定“两张清单”,即抓基层党建工作任务清单和问题整改清单,同时书记要领办基层党建重点项目;要在不断完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述职评议制度的同时,建立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实现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要建立健全基层党支部“堡垒指数”管理和星级评定制度,要树好榜样,也要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转提升;要积极推进党建创新,精心培育党建示范品牌和党建特色支部。

    二要进一步深入查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仇毅强调,各级党组织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找准突出问题,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在此基础上精准发力,扎扎实实把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以突出问题的解决推进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提高,推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赢得党心民心。前段时间学校党委确定了2017年度党政领导班子专题调研课题,最近各位领导和相关部门都在做基本数据的排摸分析,接下来还要到各个学院和附属医院实地调研。调研既是解决问题,也是对基层工作的全面检查和考核,各二级党委书记要事先做足功课。

    三要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凝心聚力促发展。仇毅指出,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医科大学是学校当前和今后相当长历史时期的奋斗目标,也是学校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组织必须紧紧围绕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特色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工作。党建工作、思政工作决不能搞“两张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就是要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合格党员”首先就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目标,有责任,有担当,全力推进学校发展。

    四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仇毅指出,最近省委在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通报中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浙江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的贯彻执行,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对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失责、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选人用人问题突出、腐败问题严重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近期教育部还下发了《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试行)》。不作为就是失责,失责就要追责,各级领导干部把该做的都要做好。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车俊书记在二季度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仇毅指出,车俊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很高,同时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学校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讲话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和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