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500多名医大学子参加临床类别分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
  • 作者:文/张立康等 摄/涂立广等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浏览:11623
  • 62至4日,作为国家首批参加国家医师资格考试临床类别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试点的学校,我校依照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统一部署,安排2013级临床医学、眼视光医学专业的501名本科生参加了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工作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督导专家、温州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潘平巡视了学生理论考试环节。


    分阶段考试理论机考现场


    分阶段考试技能面试现场

    考试分为理论和技能考试两个部分。理论考试为机考形式,主要考查学生的基本理论知识,涵盖基础医学、医学人文、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4个方面。考试分为两个单元,每单元考试时长150分钟,考生完成考试后可直接获悉本人本次考试的成绩情况。技能考试为面试形式,在学院路校区临床技能中心、附属第一医院临床技能中心和附属第二医院临床技能中心3个基地同时举行。考生要在1小时内完成病史采集、体格检查和基本操作技能等6站考核,除了技能考核,还注重对学生的沟通能力与人文关怀进行评价。

    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技能考试第6站设有8套题目,考试题目随机安排,给考生更多选择机会,同时增加考试难度;病史采集环节SP(标准化病人)参与打分,增加评分的客观性;考官在评分表上填写分值,并由录分人员通过扫描枪扫描考生准考证条形码录入成绩,这使考官有更多时间关注考生现场沟通和操作情况。

    据悉,我校从2015年成为首批实证研究试点以来,已连续3年承担临床执业医师资格分阶段考试实证研究第一阶段考试。为做好该项工作,学校专门成立分阶段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共抽调考官154人,招募培训标准化病人和标准体检者56人,学生志愿者90余人,考务与保障人员60余人。同时,学校成立督导组对考务工作、考场布置、考试纪律、考官与SP执考、志愿者服务、安全及后勤保障等各个环节进行布置、督查,有效保障考试的有序进行。

    (以上文字由张立康、吕志钢提供,图片由涂立广、王思恒、郑诗雨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