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毕业季||用温馨的氛围和贴心的服务送别2017届毕业生
  • 作者:文/高拓 摄/陶晓卉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5408
  • 同心广场承载梦想的“翅膀”,桂园食堂外橱窗里的“有声KT板”,百年传承林醒目的毕业季景观……又逢栀子花开的仲夏时节,校园里毕业氛围日益浓厚,感怀、留恋、憧憬的情愫弥漫整个校园,毕业生们或驻足观看,或合影留恋,将最美的青春记忆定格在美丽的医大。

     

    在同心广场,一对充满着朝气和热情的火红色“翅膀”造型矗立中央,上面张贴了许多2017届毕业生在校时的照片。不少毕业生围在“翅膀”旁边,找寻自己的身影,回忆难忘的瞬间。造型别出心裁,寄意毕业生们张开梦想的翅膀,珍惜韶华、增长才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

     

    大学时代最难以割舍的是师生情。学生要毕业了,在老师们心里,就像自己的孩子即将远行一样,心里有很多的话要对他们说。桂园食堂外的宣传橱窗里,一块块别具特色的“有声KT板”记载了老师们的牵挂和祝福。扫描每个老师照片旁边的二维码,就能听到毕业班辅导员对毕业学子的寄语。

    百年传承林的草地上,“毕业了”三个巨大的字从草地上浮现,为毕业生们学生提供了一处拍摄毕业照的经典景观,吸引了毕业生们纷纷前来合影留念。简单的三个字,有人读出了发奋苦读圆满毕业的喜悦,有人读出了别离母校时的不舍。

    图书馆门口摆放的一面印有学校美丽风景的毕业“留言墙”,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表达感恩倾诉感情的平台。“留言墙”上写满了众多学子的签名、祝福与希望,分享了毕业前的感悟、感动与感恩。

    学生社区一株高大的榕树成了毕业生们的许愿树,树枝上挂满了粉红色或黄色的纸条,上面写下了毕业时的愿望,那些一直没有来得及做的事,那些一直没有机会说的话,都在此刻化成文字记录在了卡片上。

    此外,药学院本科毕业学位授予仪式上布置的“时光走廊”,将同学几年来在大学里不同阶段的照片一张张悬挂起来,色彩缤纷的千纸鹤摇曳在空中,写有美好祝愿的信笺载着学子的感怀,温馨而温情。仁济学院护理系“青春不散场”毕业晚会上,辅导员将毕业生刚入学时写给毕业时自己的一封信交到了全系320名毕业生手上,撕开信封时,不少同学热泪盈眶……

    在毕业生即将离别母校之际,学校还推出“圆梦号”专车送站服务,将毕业生从茶山校区送往温州南站、双屿客运中心、汽车南站和火车站。目前,近200名毕业生已通过学校官方微信完成车次预订,61日起至63日,10多个班次的校车将承载着母校的祝福送别毕业生踏上新的征程。此外,学校还在学生社区开展了毕业寝室全家福拍摄活动,将“家人们”的深深情谊定格,并现场打印照片赠送给毕业生。毕业聚会切忌暴饮暴食,拍摄毕业照时要保管好自己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学校电子屏和宿舍楼下电视上滚动播放的毕业离校安全提示,像一句句温暖而贴心的“唠叨”呵护着学子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