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附属医院团工作协作组会议在台州召开
  • 作者:李鲁静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姜小玲   浏览:4194
  • 日前,校附属医院团工作协作组会议在附属台州医院举行,会议围绕在共青团全面深化改革的背景下,如何进一步加强各附属医院团委之间的紧密联系,促进团组织更好地发展,以及在各医院更加有序、更有活力地开展“医大志愿服务联盟”和“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我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团省委、台州团市委、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及我校团委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来自我校23所附属医院的50余名团委书记、团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上,团省委志工部、权益部副部长陈掌军作 “把握‘互联网+’背景下的共青团工作——以智慧志愿和公益众筹平台建设为例”专题辅导报告,阐述了有关浙江智慧志愿大数据分析报告,并推广、介绍“志愿汇”志愿服务APP和“亲青筹”公益众筹平台的相关情况。他指出,互联网背景下,要用好“互联网+”创新共青团工作,尤其是志愿服务和公益众筹等工作。

    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台州医院、附属温州市第三临床学院(温州市人民医院)、附属第六医院(丽水市人民医院)、附属东阳医院就“青年文明号”“中国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医大志愿服务联盟”“‘双下沉、两提升’医院团建工作”“医院特色青年文化建设”“婚恋交友服务”等工作作典型发言。附属第一医院采取线上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着力营造职工交友婚恋的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附属第二医院分享了该院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项目大赛金奖、银奖项目的参赛经验。附属台州医院以通过现场演示“恩泽健康”的APP,展示该医院如何借助互联网将优质医疗资源导向基层,为百姓节约时间和费用,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多样化的医疗服务。

    据悉,一年一度的校附属医院团工作协作组会议自1998年以来,已经持续组织召开了19次,在“青年文明号”创建、志愿服务工作、医院文化培育、团组织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