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附二院瑶溪院区首幢建筑结顶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5407
  • 5月19日上午,我校附属第二医院瑶溪院区首栋建筑结顶。副校长王良兴、市政协副主席诸葛启钏与附二院领导班子成员拿起铁锹,在综合办公楼和医护值班楼的最高层浇筑下最后一槽混凝土。至此,瑶溪院区首幢落成的建筑主体完成框架建设,下一步将进行内外部装修。其他的门急诊楼、医技综合楼、病房综合楼等3幢单体建筑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附二院瑶溪院区位于温州大道以南、龙瑶大道以北、曹龙路以西,总用地面积170亩,总建筑面积172550平方米,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新院按照目前国内医院的最高标准建设:门急诊楼、医技综合楼、病房综合楼3幢医疗用房大楼由医疗街衔接成一体;门诊区域以疾病或器官为中心,沿通透天井布设,采光通风良好,各诊室后室相同;规划设计有28个标准病区、46间手术室、1540张设计床位,配备功能齐全的急诊和重症监护室等医疗保障部门。同时,周边矗立的中科院生材所、转化大楼将为该院提供强大的可持续科研发展动力。

    新院区的建成,将解决附二院多年的综合用房紧张、医院发展遭遇瓶颈等问题,并一改龙湾区没有大型综合性医院的历史,同时,它依托瓯海大道、温州大道、S1、S2线等基础交通设施,形成覆盖整个浙南闽北的有效医疗服务辐射半径,有效缓解百姓看病难的问题。据悉,工程于2013年7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19年5月4日竣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