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推进国际化进程 提升开放办学水平
  • 学校召开2017年国际化工作会议
  • 作者:夏露   供稿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高拓   浏览:5781
  • 5月17日,学校国际化工作会议在茶山校区求新楼报告厅举行。浙江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舒培冬、我校校长吕帆出席并讲话,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附属医院负责人,学院办公室主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负责人等120余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金胜威主持。

    会议对我校2016年国际化工作进行了回顾。一年多来,学校入选浙江省国际化特色建设工程高校;世界顶级实验室美国杰克逊实验室落户生命健康小镇;两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候选项目;与卢布林医科大学签署“华佗项目”合作协议(我国第一个临床医学专业境外办学项目);与澳大利亚院士合作共建精准医学中心;加入联合国学术影响力项目等。会议还对今后我校教育国际化重点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一是通过明晰目标,促进学校国际化内涵发展;二是加强协同,完善国际化工作机制和政策环境;三是系统实施,加快国际化体系建设这三大举措,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上扎实推进国际化进程。

    会上,舒培冬对我校国际化办学历程及其对全省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教育国际化不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实践;温州医科大学不仅是教育国际化的实践者,更是教育国际化的受益者。他对我校的国际化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国家“一带一路”的大战略下,发挥高校特有的优势;二是在“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树立高校的良好品牌和形象;三是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提升学校内涵发展能力。

    吕帆在讲话中指出,国际化是我校办学一大特色和亮点,也是学校建设医学名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必由之路。她结合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历史,以眼视光学和“华佗项目”为例,重点阐述了我校国际化从“输入”到“输出”的战略升级。她希望学校各部门、单位充分利用国际优质教育和创新资源,把国际化优势嵌入办学全过程,为加速建成医学名校做出更大贡献。

    眼视光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浩,药学院院长梁广,护理学院院长卢中秋,教务处处长叶发青,检验医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丁春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利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金子兵,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朱雪波围绕主题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