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作者:李益琼 王志斌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陈伟   浏览:5067

  • 5月15日上午,我校第二届学术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宣布了第二届学术委员会全体45位委员名单,详细介绍了委员产生过程。随后,校长吕帆教授提名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民主选举,瞿佳教授当选本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金胜威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会议同时推荐研究生院院长金子兵教授为本届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

    会议审议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温州医科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审议名单》,通报了学校近期发生的学术不端事件,审议通过了相关处理意见。

    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瞿佳教授表示,对于学术不端行为,一定要从严从重,委员们要承担起维护好学校学术声誉的重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学术环境和学术氛围。与会委员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完善学术诚信教育和诚信制度建设,加强日常监管和宣传教育,构建长效机制,防范学术不端行为。

    吕帆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术委员会承载着学校“教授治学”方面的重要使命与责任,希望全体委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立足全局,充分发挥统筹行使对学校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的职权,为促进学校学术繁荣和整体办学水平提升贡献智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