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召开
  • 作者:文/李琦 摄/卞成德 陈伟 吴旻月 叶倩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9395
  • 5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校党委书记仇毅作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社科部教师,党建联络员、组织员,师生党支部书记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在茶山校区旭光厅设置主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学院路校区和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设分会场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分析当前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今后一段时期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做出部署。


    仇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等教育事业,对高校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和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总书记讲话的深刻内涵,坚定不移地做到三个“强化”,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四为”理念、强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仇毅强调,要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调查研究,全力攻坚克难,在不断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反复循环中把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要强化理论武装和价值引领,着力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专业课程育人作用,大力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切实增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全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仇毅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建党、组织建党、制度治党的有力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要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下真功夫花大力气,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深刻认识重要意义。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部署;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的必然要求;是凝心聚力推进我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现实需要。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照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以上率下、强化分类指导、激发基层活力、选树先进典型、坚持常抓不懈的要求,推动实现“五个更加”。三要着力抓好重要环节。要在真“学”实“做”上下功夫,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层层压实责任,抓实督查指导,深化典型宣传。

    仇毅最后强调,安全稳定工作是高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责任重于泰山。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我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具有特殊意义。各级党政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稳定工作主体责任,主要领导同志要自觉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抓好自己分管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要重点管好意识形态阵地,认真抓好抵制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做好各类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

    吕一军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对照标准拉高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精神和要求,学深悟透、领会实质,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思想认识的提高上,体现到突出问题的解决上,体现到工作能力的提升上,推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围绕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掌握本单位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情况,弄清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探寻破解之策。三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抓基础、抓常态,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格局,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



    会上,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签订了2017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各学院、附属医院,各部门、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

    仁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药学院化学教研室代表、全国优秀教师仇佩虹,浙江省高校首届“最受师生喜爱的书记”获得者、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邵蓓,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代表、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林文诗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学院路校区分会场


    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