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入选浙江省教育管办评分离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 学校同时成为全省唯一一所承担2项改革试点项目的本科高校
  • 作者:项志勇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编辑:陈伟   浏览:4870
  • 近日,浙江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教育管办评分离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名单,我校同时入选高校内部治理机制改革试点和公办本科高校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试点,成为全省唯一一所承担2项改革试点项目的本科高校。

    教育管办评分离综合改革是一项事关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全局的系统性改革,是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激发办学活力的关键环节和重要内容,是加快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力保证。浙江省教育管办评分离综合改革试点旨在加快推进我省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厘清政府、学校、社会之间的权责关系,激发各级各类学校的办学活力,努力通过试点为全省积累经验、提供借鉴。

    去年9月,按照浙江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申报教育管办评分离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的要求,我校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申报,经严格评审,基于学术委员会改革的高校学术治理体系构建社会资本合作举办高校二级学院的实践与探索2个项目分别列入高校内部治理机制改革试点名单和公办本科高校混合所有制二级学院试点名单。

    基于学术委员会改革的高校学术治理体系构建项目将通过深化学术委员会改革,优化学术组织体系及其权力配置架构,确立学术委员会在学术事务中应有的权威,推进行政权力与学术权力相互独立与相互支撑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的搭建,为高校探索管办评分离改革试点提供典范。社会资本合作举办高校二级学院的实践与探索”项目将以精神医学学院混合投资体制为模板,以提高办学质量与效率为目标,从高校二级学院的治理结构与治理机制出发,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积极性,构建政府、学校、社会多方参与、有序高效的教育治理模式,实现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等管办评分离改革的总体目标。

    据悉,学校将在省教育厅领导下,加强谋划,按要求启动改革试点,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提高改革试点的可行性、有效性,争取获得突破性进展,不断激发学校办学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