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青春作桨 梦想扬帆
  •  我校举行2016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纪念建团95周年大合唱比赛
  • 作者:文/高拓 摄/余帅帅等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10178
  • 5月4日晚,我校2016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暨纪念建团95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领导吕一军、吕海鹏、王良兴、曹建明、金胜威、汪军洪、张华杰出席,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近3000人参加了活动。

    大会举行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和学生先进个人、集体颁奖典礼,为各类先进学生典型进行了表彰。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对我校学子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青年的奋斗,始终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和未来。他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主题团日活动上的重要讲话,将立志作为一切开始的前提,立志做大事。要刻苦学习,打牢成才根基,倍加珍惜青春时光,刻苦学习,敏于求知,“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要厚德修身,增强使命担当,培养高尚的思想品质和树立家国情怀,在推动国家进步、促进社会发展、引领时代风尚中走在前列。

    随后,大学生艺术团的精彩演出拉开了“青春喜迎十九大 高举团旗跟党走”纪念建团95周年合唱比赛的序幕。本次合唱旨在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分为“家国情怀·青春更深厚”“峥嵘岁月·青春勇担当”“走向复兴·青春有梦想”三个篇章。12个学院组成的10支合唱队同台竞技,他们精神饱满,歌声嘹亮,将青春的风采展现得淋漓尽致。优美雄浑的《大禹纪念歌》生动诠释了大禹治水的精神及其蕴含的优秀品格;《龙的传人》《国家》抒发了民族自豪和爱国情怀……合唱尾声,《歌唱祖国》的旋律再次响起,在这欢乐高亢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现场,被评为“美丽医大人”的徐梅说:“这次表彰大会让我感受很深,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我们要肩负起应有的责任。”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姜慧雪说:“合唱比赛非常激动人心,听到这些昂扬向上的歌曲后,有一种热血沸腾的感觉,很受鼓舞。”

    (以上图片由余帅帅、王思恒、王偲佳、郑诗雨、储鸿勇、高拓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