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流动的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荣获“浙江杰出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
  • 作者:冯丹丹 叶圣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附属口腔医院 团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6748
  • 近日,2015-2016年度“浙江省杰出志愿服务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流动的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荣获“浙江杰出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成为全省唯一连续两届获得该项荣誉的单位。

    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于2010年成立“流动的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志愿者为主体,联合我校青年志愿者组织、统战机构、社会慈善组织以及温州都市报、温州电视台等单位,构建项目化运作、精准化对接、常态化推进、品牌化提升“四轮驱动”志愿服务模式,以需求为导向,提高口腔保健知识科普的覆盖面,加强对弱势群体的关怀力度,将先进的技术深入到乡、县等医疗资源相对落后的区域,主动送口腔医疗服务上门。

    活动开展至今,“流动的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参与志愿者共2420余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400000小时,围绕“微笑工程”、“流动的口腔医院”、窝沟封闭、“爱芽牙”口腔保健公益服务、“口腔掌上学堂”、社区健康学校、“西部行”志愿服务、“学雷锋”志愿服务、“老人幸福微笑”、“爱牙护齿”新青年下乡实践服务10个项目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其中,“微笑工程”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同心民生惠民工程”,获“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团队”、温州市“慈善助医奖”等,“流动的口腔医院”项目获得温州市“慈善助医奖”、温州市“为民服务十件实事”等荣誉。

    据悉,浙江杰出志愿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由浙江省团省委、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浙江省志愿协会联合评选,为我省最高层次的志愿服务评选活动,1-2年评选一次,今年是第三届。经组委会审核、社会公示投票、评委会讨论决定,评选产生10个“浙江杰出志愿服务集体”、10名“浙江杰出志愿者”,我校“流动的口腔医院”志愿服务队是温州市唯一获“浙江杰出志愿服务集体”团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