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贺林院士新医学临床转化工作站在附二院揭牌
  • 作者:孙优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5805
  • 近日,我校附二院与上海浦东解码生命科学研究院共同成立的贺林院士新医学临床转化工作站揭牌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贺林、我校校长吕帆、温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永锋、附二院院长连庆泉出席仪式,并共同为工作站揭牌。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和附二院领导班子其他成员等出席了仪式。

    仪式上,吕帆胡永锋分别致辞,代表学校和温州市委组织部、市招才局对院士工作站的成立表示祝贺。贺林院士和连庆泉分别就工作站的运行做了展望,并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协议。

    贺林院士新医学临床转化工作站将聚焦出生缺陷、个体化医疗和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为附二院的科研发展战略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指导帮助医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集聚人才、智力和项目。

    据悉,贺林院士是遗传生物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世界科学院院士首届世界转化医学学会主席,东亚人类遗传学联盟主席。解开了遗传界百年之谜,发现世界上第一例孟德尔常染色体遗传病A-1型短指(趾)症的致病机理,在遗传病学、精神疾病的营养基因组学和药物基因组学等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此外,他还一直致力于推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为我国遗传咨询事业和遗传学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