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中喜获佳绩
  • 获奖总数位居省内高校榜首
  • 作者:徐依成 吴旻月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陈伟   浏览:7117
  •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评比结果,我校4件作品获奖,其中2件获评支部推荐展示类精品作品,1件获评微党课类优秀作品,1件获评工作案例类特色作品,获奖总数位居省内高校榜首。

    附属第一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手术室第一党支部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尽显天使风采2013级临床第一党支部的医心探索,学红色新内涵;三步实践,做杏林新气象2件作品均获评推荐展示类精品作品。手术室第一党支部有党员30人,面对日均200余台的手术量,秉持“医者,德为先,业为本”精神,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班加点奋斗在医疗一线,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与此同时,他们还自主研发国内首台智能门禁管理更衣系统,精心打造优质护理服务品牌。2013级临床第一党支部结合医学生特色,积极开展红色课堂、医学讲座、志愿服务、宣传捐遗等活动,联合市红十字会成立省内首支大学生器官捐献志愿者服务队——“红十字生命之光”,传唱生命礼赞;他们联合温州星乐儿童成长中心打造“关爱自闭症儿童项目”,累计结对帮扶百余名自闭症儿童,用温情关爱叩响心灵之窗。

    仁济学院党委学工党支部的小岗位上的责任担当获评微党课类优秀作品。该支部积极举办微党课比赛,制作精品微党课,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性、感染力。主讲党员梅思佳结合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引用网络小诗、结合工作实例、通过现场互动等多种方式,把高校辅导员队伍的责任与担当生动展现。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儿童口腔科党支部的爱护牙齿,关爱儿童获评工作案例类特色作品。该支部围绕患儿所求所需,建立“儿童口腔健康小图书馆”,方便患儿及家属了解就诊情况、学习口腔保健和疾病相关知识,为患儿创造适宜的就医心理条件;依托“流动的口腔医院”“微笑工程”引导党员积极投身公益义诊,切实打造充满活力、富有创新精神、乐于奉献的先进党支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坚持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精心部署、有力推进、有序开展,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基本原则,紧扣“一党委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创建目标,强化顶层设计,在学校党委和各二级党委层面分别建立先进典型库,有针对性地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培育选树党建特色品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本次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选送8件作品参加。据悉,共有来自全国454所高校的1648个党支部(党总支)参与申报。经专家遴选、网上公示,共产生风采展示、微党课和工作案例三大类的精品作品、优秀作品和特色作品299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